fdzjkyck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dzjkyck

博文

看世界

已有 3044 次阅读 2011-9-26 00:32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1、世界是立体的。我们每个人生活中都同时扮演着多个角色,要做好还真不太容易。每一个角色意味着你生命中的某一种体验和经历。地球是圆的才和谐,请不要顾此失彼。也许,某一段时间,我们像玩魔方一样,为追求一个卓越,将我们的世界旋转到一个色调的平面里。但留恋太久可能再也找不到回家的路,毕竟我们的世界也应该是多彩的。

 

2、世界是多彩的。当我们把眼光投向四周,投向远方,投向未来,投向未知,会发现原来世界还可以这样的丰富多彩,美不胜收。当一处天空布满乌云,几欲倾盆的时候,另一处却艳阳高照,蓝天白云。天黑行走,须摘下你变色的眼镜,漫步五颜六色的霓虹世界,岂能让飘渺的幻影迷惑了你的眼?但闪烁的灯光呀,你的魅力莫非永恒地隐藏在变换之中?

 

3、世界是变化的。下一刻的你已经不是从前的你,再回首的世界也已经不是原来的模样。这就是永恒的世界么?这还能叫永恒么?如果说变化才是这个世界的本质,我们的未来不是更加可以期待么?憧憬的美梦也将变得更加有意义了。但也或者刚好相反,这样的世界更加让人不踏实放心了,这个世界的未来都是未知的啊!哈哈,看起来,都有一定的道理,那么这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世界呢?

 

4、世界是相对的。看到的,记忆在你的脑海中,倒影在你的心海里。“你怎么看世界,世界也将怎么看你么”,这样说,好与坏,善与恶,真与假,美与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评价。每个人都有自己眼中的大世界,也生活在自己的小世界。我们渺小但却不必灰心,大世界不眷顾我们,不理会我们,丝毫不会降低你的存在和价值,要知道,他在你眼中的意义还是你给赋予的呢!小小的你依旧可以扭转乾坤、改变世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0359-490427.html

上一篇:“7.23动车追尾事故“调查处理结果前瞻
下一篇:他们的青春如何安放——从新生代的翅膀说起
收藏 IP: 110.83.54.*| 热度|

2 平文丽 杨月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1: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