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zjkyck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dzjkyck

博文

2011双节随记

已有 2751 次阅读 2011-9-11 10:06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人生, 教师节, 2011, 有没有人, 看心情

    写博客要看心情和灵感,一气呵成。“随”是不可缺少的乐章;就像喜欢的散文的某些特质。这两天恰逢“两节”,感触颇多。无妨梳理一下,作为2011某一天生命划过的痕迹吧!
    先说说“教师节”。有人直言改叫“忏悔节”还差不多。没有真心的付出,能心安理得的接收?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我同感。尽管我很努力,在不断的进步,依旧担心误了孩子的前程。我喜欢总结和反思自己,也喜欢看别人的一些好的经验。学生们中有“懂事的”,知道“感恩的”,他们的一个短信或一张卡片也能带给我很多欣慰——这种欣慰说到底是一种信任和期待。这是我值得努力前行不敢怠倦的最好理由。说到忏悔节,没有哪个教师会欣然接受的,但现实环境就是如此残酷,需要忏悔的教师实在太多太多了!当然,仅仅忏悔是没有用的,教师要为自己正名。而个体所要做的就是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工作。
   再说“中秋节”。中秋是一个节日,很有意义。亲朋团聚,举杯邀月,人生何等快乐事!可惜n年了,自己没有和家人好好伴月团圆,记忆中的往事在脑海中闪现,那是至真至纯的人间亲情啊!现在只有打个电话这么简单,实在让人心痛。总感到活的很苦很累,一些简简单单的愿望竟然难以实现。亲人们虽然宽容理解,可是看着一年年逝去的时光,心头有种说不出的滋味。期望自己美梦成真,也祝福和祈祷远方的亲人和朋友生活如意!
   顺其自然是一种态度,就像随遇而安,随缘。可是,随性、随意却不是我们这个年龄的气质,不能常有;要记得:做什么就做努力做好,无怨无悔。至于自己所不能改变的东西,还是“随”掉吧,不要压在心头,不要愤在笔头,换个视角看问题而已,天地自然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0359-485134.html

上一篇:什么学科才能叫科学?
下一篇:“7.23动车追尾事故“调查处理结果前瞻
收藏 IP: 110.84.186.*| 热度|

1 杨月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