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106020100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ay1060201001

博文

读绕毅,谈中国科研-----我们这代人的出路

已有 5804 次阅读 2011-4-17 22:0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国

        今晚读了几篇饶毅教授的文章,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爽”,博友们评论的确给力,让人有种不吐不快的快感!有如男人一泄千里的快感!
        在这我谈谈自己大学的同学和我认识的一些研究生他们的境遇,结合自己的思考,我们这代人出路在何方?不过我又不想说了,很多在读的研究生也明白。当然抱怨和愤青似的呐喊无济于事。只能用行动向未来证明,一代胜过一代,既然读了研究生,就会以最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即使未来不搞所谓的学术,也断然不能不学无术!I have a dream that one day our teacher will work together with us talking about schorship probelms,I have a dream that one day our teacher is a real "teacher",but not a boss or official,I have a dream that one day we graduate students will never like a labor,I have a dream that one day those who engage in schorship will feel themselves abandaned by the chinese!     Good night!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9956-434369.html

上一篇:研一还没女友的孩子你依然伤的起,我要上路,因为我还有远方
下一篇:谈谈研究生的待遇问题——我们要研究,更要让自己活着
收藏 IP: 221.12.10.*| 热度|

1 王涛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