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和尚的小茅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ying395 华山虽高,顶有过路。

博文

如果有一天我忍不住问你,你一定要骗我。

已有 6058 次阅读 2011-8-2 20:45 |个人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成都, 陈重, 赵悦, 李良, 王大头

刚才在校内网上看到好友分享“80后夫妻《吵架公约》”,我突然想起了赵悦和陈重的《赵氏家法》里面的七打八罚十二阉掉。

只是这《家法》早已经失去了作用,离婚之后的情谊被仇恨所掩盖。

陈重为何要报复?因为这是恶果。

陈重是在作恶,戴着假面具;不算个好人,坏也坏不到哪去,还有点傻傻的可爱。

愈做恶,心灵愈痛苦不堪。做恶惩罚不了他人,这是在跟自己过不去。

我知道陈重必将失去更多!

果然最后陈重一无所有。

只有在只是奢求能够喘一口气的时候,才会明白其实人生很简单。

你所折腾的即是你欠上帝的。上帝从不欠你,因为你得到的就是应得的。

但是他知道了毕生可以依靠的力量,父母那沉默的笑容。

赵悦是个好姑娘,我相信她能找到她的幸福。

《成都》这本书,一直藏在我的手机里面,想想我看这本书应该有三年了,记不得我看过多少遍了,百遍总狗了吧。

几乎每一周的晚上我都会看,熄灯之后,聚精会神的盯着手机,看着看着就忘记了时间,我总会定关机时间(一点),大多时候,到时间了,好要再看十分钟,也有时候看着看着就睡着了。

从赵悦打电话想喊陈重一块去西延线新开的火锅点尝尝鲜,陈重“你怎么就知道吃,跟猪有什么区别!”

(陈重就是个驴脾气,那天董胖子升为总经理。在陈重眼里,董胖子屁本事没有。)

“你跟别人上床,我都没意见”,赵悦一听这话就把手机摔了。

到赵悦陈重离婚之后,陈重一直想赵悦很想很想,那天陈重和赵悦终于在西延线这家火锅店“尝尝鲜”,只不过这次多了个人,赵悦的“新欢”。

其实并不是什么新欢,赵悦早就跟他开过房了,那次被陈重的好朋友王大头抓个现成,当时的赵悦很大胆,一丝不挂的挡在那男的面前,面对着王大头却不脸红。

这件事一直被埋藏了起来,陈重并不知道,很久以后的他才发现赵悦出轨。

他托公安系统的王大头打印出了赵悦一年来的通话记录,厚厚的一摞纸。

谁也不知道这白纸黑字里面到底有没有陈重想知道的真相。

真相总是伤人太深,太深。

毫无疑问,赵悦出轨了。

陈重的另一好友李良结婚那天夜里,他们捅破了这层纸,弱不禁风,吹弹可破。

通话记录在眼前,骗谁呢。

我恨陈重在这个时候抖出来。他更不该在这个夜里打那个电话。

“我找赵悦。”

“你是谁?”

“我是赵悦他老公!”

深夜里的那个电话像一根针一样,扎到了每个人的心里,同时刺痛了我的眼睛。

林青霞说的真好“如果有一天我忍不住问你,你一定要骗我。”

如果有一天我忍不住问你,你一定要骗我。

读了很久的《成都》,跟同学交流了好多遍。自己也曾经放出豪言,要去体验成都生活的深度和湿度;要去成都嫖妓。(当然了这只是玩笑话)

一直想写点什么,关于陈重赵悦王大头,董胖子还有李良。实在是不敢写不忍心写。

这段文字写的真的很乱。

希望读《成都》的同道中人能够同我一齐祝福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9504-471170.html

上一篇:十二五重大项目之北京一期
下一篇:14-3-2=6+3!题目太长简而言之。
收藏 IP: 221.6.2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