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宝亮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bl604

博文

第一次见识这么强大的暴风雨

已有 6473 次阅读 2014-7-27 10:4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暴风雨

       午后,空气开始变得压抑起来,乌云从四处聚拢过来,霎时间天色变得犹如傍晚一般,一片“黑云压城城欲摧”的景象。屋子里闷热异常,身上感觉像一直有汗水那种黏黏的感觉,但看窗外却不见树叶有丝毫动静,完全是暴风雨来临前的景象。但让人郁闷的是,暴风雨却迟迟不来,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真正的傍晚,雨点才开始飘落。片刻之后,黄豆般雨点陡然密集而至,树枝开始疯了似的摇曳,用瓢泼已经不能形容这种大雨了,感觉是我30年来见过的最大的一场雨,窗玻璃上水流如注,窗外狂风卷积着雨水,像白雾一样飘来飘去,看起来真的很恐怖。大概半个小时左右,雨势才渐渐减小,出去看了下,我家的花盆都被吹跑了,但看到隔壁楼前的状况,着实让人倒吸了一口冷气。


直径近50cm的大树,不知道是因为处在风口,还是因为树干老化了,就这么硬生生的从根断了,断了。


一排三棵树,两棵不治,一棵重伤,值得让人庆幸的是,树没有倒向楼房,这地方也没有停车场,所以没有造成大的人员财产损失。



另一棵倒下的树,对树下的自行车表示同情。不过令人佩服的是,这么大的暴雨过后,几乎没有什么积水的地方,马路上、草坪上、门前屋后,都只是湿漉漉的而已,这排水系统,真没的说了。想想国内动不动就能“看海”的城市排水系统,咱们还真的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



大家都听说这地方有树倒了,都跑过来看个究竟,这地方很快成了景点一般,一拨又一拨的各国友人都来参观了。我也摆拍了一个,看我神功,哈!


手机拍的照片有点不太清楚,见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859-815026.html

上一篇:只见湖光,不见山色的Homer Lake
下一篇:科学网上还有这种用户?!请编辑们注意及时清理。
收藏 IP: 98.215.8.*| 热度|

6 陈楷翰 李学宽 杨正瓴 戴德昌 JIANHUN wangqinl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7: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