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岛探秘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李建立 辽宁蛇岛老铁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博文

蛇岛科考历程(十七)

已有 11606 次阅读 2014-7-18 21:30 |个人分类:科普集錦|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金巩回忆录

第十四次考察

(1958年7月14日—7月18日)

7月14日,在长春。夏天的长春格外热,冰淇淋和冰棍被抢买一空。日光晒在脸上,灼热疼痛。二十多天的奔波,我感到头晕、倦怠。我匆忙地将二万只小白鼠装进400个木箱,由关明远办好火车托运手续,便乘车南下。到了沈阳,我跳下车来。小白鼠由关明远护送回大连,我则奔向沈阳防疫站,请求紧急供应小白鼠。一万只小白鼠备齐,由我自己乘车护送,16日晨到大连。这时我想起:经上级卫生部门的批准,我们正准备在蛇岛上建立管理研究机构,我已请领了10吨水泥和2吨钢筋,这些物资都停留在码头上等待运输。我到码头查看了一下,接着返回卫生局,联系了一些其它物资。次日晨,我们将那些物资连同小白鼠一起装好船,就直接把船开往蛇岛。

汽船的马达声有节奏的响着,驶抵蛇岛已近中午。我们急忙将物资卸下船,运往第二溪规定的地点。小白鼠则送往100米高处散放。

7月18日,我到大连去见徐慎副市长和黄荣发局长。他们正在等我,准备同我一起到蛇岛探望。可是张尊一局长叫我提前回麻风岛。22日我被逮捕。

蛇岛以后的情况如何,我就无从知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80-812831.html

上一篇:蛇岛科考历程(十六)
收藏 IP: 175.166.153.*| 热度|

3 农绍庄 Vetaren11 ARIES0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2: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