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fanshuib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fanshuibao 热衷于干旱地区集雨大农业 热衷于民众联合科研 体制内的民科

博文

瓦尔登山2

已有 4610 次阅读 2011-7-27 18:08 |个人分类:瓦尔登山|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这一次,你是从崾岘走到闫师傅家的,路程约7公里。

公路旁边的土壤侵蚀。以公路为汇水面积,产生这样的侵蚀也很正常,路基需要防护啊。水土保持很多时候体现在细节上。

不要被近处茂密的树林所迷惑,这只是局部现象,估计也是因为道路汇水效应,这里的水分条件好一些。远处沟道里的平地是坝地,是一片次生林。你很不明白为何坝地不开垦种庄稼。

闫师傅今年10亩小麦的收成,约2000斤。

闫师傅的拖拉机电路出了毛病,他试着修理。但是怎么也没修好,给售后打电话问了问,也没问出个解决方案。这台拖拉机的档位杆的图示挺可爱的。

闫师傅在奋力“抢”山桃。用闫师傅自己的话,就是“抢”。他家前面的沟里,有很多山桃树,似乎没有明确归属,于是人们就都来摘。一大早6点左右就去了,上午吃个饭接着摘,晚上7、8点才回来。闫师傅说准备种3亩山桃苗 ...

一条大型沟道的沟头。

换个角度从远处看沟头。

这就是传说中的“grassed waterway”吧?

其实,沟道里的生态条件不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7839-469064.html

上一篇:甘霖工程纪实4
下一篇:瓦尔登山3
收藏 IP: 222.75.164.*| 热度|

4 李学宽 余昕 张玉秀 赵建民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1: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