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oxioajing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xiaojing

博文

第一次见到银芽柳绽放 精选

已有 12952 次阅读 2012-2-4 10:35 |个人分类:家在西安|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银芽柳是我喜欢的植物,每年过春节时我都喜欢用她和别的花朵搭配,为节日的家居营造几许美丽的色彩和气氛。

早春时节,银芽柳修长、紫红色的枝头上会萌发出素白色毛绒绒的花蕾,非常淡雅清新、柔美可爱;而且园艺商为了增加银芽柳的销量和投合人们节日喜庆的心理,还会经过特别的加工工艺将每个枝条上的花蕾染成人们喜好的大红、桃红、金黄、翠绿、浅紫、淡蓝等各种颜色,方便爱花人将其和别的花朵配合在一起。

今年我把她和小百合、富贵竹、唐菖蒲配放在一起;让我惊奇的是,她竟然绽放了,这是我第一次见到银芽柳开花,以前大概以为它是干花从未用水养过它,这次在花瓶里放了水,又放在暖气旁边,大概温度湿度都合适,它就绽放了。随便用卡片机拍了几张照片,又特意在网上找到了几张更专业的照片放在这里,和大家分享。

 

附:网络资料 银芽柳简介

银芽柳Salix leucopithecia ,原产我国的东北地区,朝鲜半岛、日本也有分布,英文名Silverbud willow,也被人们称为银柳、棉花柳,属杨柳科、柳属落叶灌木,枝丛生,一般高23米,枝条为绿褐色,具有红晕,幼枝具绢毛,老枝光滑。银芽柳先花后叶,花期12月至翌年2月。

下面第1张、第2张为自拍外,带说明照片均为网上照片,谢谢照片主人的分享。

 

1、素色的银芽柳

2、盛开的银芽柳

   3、芽、花、叶

4、五彩银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7642-534135.html

上一篇:和你在一起——贺科学网五周年 祝博友们新春愉快
下一篇:直面苍凉暗淡,传送温情感恩——三八节推荐港片《桃姐》
收藏 IP: 123.138.79.*| 热度|

23 李学宽 曾荣昌 刘旭霞 高建国 马磊 罗帆 吕洪波 鲍得海 徐耀 刘全慧 苏德辰 徐长庆 余昕 陈湘明 孙永昌 孟津 杨月琴 庄世宇 李璐 傅云义 傅蕴德 crossludo xiaf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