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lin82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onglin824

博文

瑞士AO-Spine mentor/mentee会议归来

已有 4139 次阅读 2014-10-2 23:35 |个人分类:科研工作|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9.26-29参加了在瑞士苏黎世举行的AO-Spine mentor/mentee会议,这个会议第一次是5月在西安举行,当时我刚从美国回来,没能去参加。正如我以前介绍过,这是一个为期一年的project,旨在培养脊柱外科研究的兴趣和能力。作为中国唯一的一位代表,我有幸和其他来自全世界(美国、阿根廷、尼日利亚、尼泊尔、印尼、巴基斯坦)的共7位脊柱外科医生一起,参加AO-Spine组织的这个培训。可以说,AO-Spine为我们付出了很多,包括一年内三次全球的会议(2014.5在西安,9月在瑞士,2016年5月在阿根廷),cover我们的机票和酒店费用,专门找7个mentor,为我们提供一对一的指导,导师中包括印度的S. Rajasekaran,他是印度骨科协会的主席,ISSLS前主席


这次会议我们都汇报了自己课题的进展,我是压力最大的,因为我做的是椎间盘的microRNA,一年时间估计很难完成,其他几个医生都是临床的课题,所以会比较快。不过我已经和瑞士的导师,合作递交了AO start-up grant,如果能获得资助,我们就可以继续做下去。当然压力对我们来说是好事。


总之,这次会议我觉得收获挺大的,不仅认识了来说五湖四海的朋友,还学到了不少知识,当然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欧洲之行,也让我对欧洲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期待下次在南美的会议,因为那将是我人生最长的旅行。


会议前两天是统计和写作的培训课程。

一起上课的学员和老师,来自五湖四海。

利用中间一天free time,去瑞士著名的风景区卢瑟恩,这是在上pilatas山途中。

从pilatas山顶俯瞰,可见阳光、白云、湖畔、村落,绿草,非常和谐美丽的画面!

在卢瑟恩市区,也可见湖泊、教堂、欧式古典的建筑、居民窗前五颜六色的的花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6761-832651.html

上一篇:8月工作小结
下一篇:10月工作小结
收藏 IP: 116.77.22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3: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