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lin82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onglin824

博文

8月工作小结

已有 2434 次阅读 2014-9-13 22:44 |个人分类:工作月计|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1. 8月骨质疏松的专家门诊去的相对较少,因为脊柱外科的门诊病人较多。其实大多数骨松病友都有电话或者微信等联系方式,现在他们习惯通过这些方式预先和我联系,我的手机上现在收集的骨松病友约110人,现在还在努力扩大这个群,要知道,中国现在骨松的患者近9千万啊!希望10月以后我半天的骨松门诊能保持10-20个病人,这样的数量可以保证看病的质量,我很想在有限的时间尽可能多的让他们知道一些自己想知道的东西。8月21-23三天卫生部的骨质疏松质量万里行---免费骨密度检测活动就在我的门诊举行,病人都是提前预约,效果不错。10月份我准备联系去深圳市老年大学讲课一次,老年大学门槛很高,进去的都是退休的干部,所以相对素质比较高,比较容易接受这些知识。

2. 8月12号在院内做了一次课题申报的动员讲座,效果不错,我主要和大家分享了一些自己在申请课题的体会和注意事项。

3. 关于欧洲的签证,的确比美国难一些,以前去美国的签证我在香港都很容易批下来,20号去了香港,竟然拒绝让我递交材料,理由是我没有香港的工作签证,需要去广州签。29号去了一趟广州,递交的材料可真不少,不过好在9月初批下来了。不知道为什么,对于这次去欧洲,我好像没有一点兴奋的冲动。可能是关于椎间盘和microRNA的课题现在没有任何进展,去了我也没有什么好讲的,所以想起来都觉得没劲。不过瑞士始终是旅游的好去处,就当是去旅游一次吧。

4. 30-31号高中同学聚会一次,地点选在河源万绿湖,这个地方我去年下乡时去过一次,要知道,高中同学很多都是20年未曾见面,所以这次见了还是很兴奋。目前我们县城在深圳的高中同学,都发展的不错,有两个有自己的公司,身价过千万。希望以后有更多的见面的机会,老同学见面总是可以聊很多,回忆过去的很多往事。


10月1号正式回病房了,我在门诊游荡的半年生活即将结束,通过这半年,我逐渐建立起自己在骨质疏松领域的一些口碑和病源,希望可以继续在这个领域有所发展,毕竟我的所有科研课题,SCI文章都是这方面,科研结合临床,才能更加有意义。

8月16号在成都出差,吃了这一家的烧烤,回到深圳后重度腹泻4天(每天十几次),这也是我经历的最惨的一次腹泻,朋友们,不要上当啊!

8月20号去香港湾仔瑞士大使馆签证,在一栋大楼的62层,可以看到维多利亚港及香港最高的建筑,这个view真的不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6761-827539.html

上一篇:7月工作小结
下一篇:瑞士AO-Spine mentor/mentee会议归来
收藏 IP: 116.77.22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