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lin82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onglin824

博文

JOR,我对你说:伤不起

已有 4405 次阅读 2013-10-12 23:41 |个人分类:科研工作|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今天收到JOR杂志的Email:" It is a pleasure to accept your manuscript entitled "Intervention Timing of Strontium Treatment on Estrogen Depletion-Induced Osteoporosis in Rats: Bone Microstructure and Mechanics" in its current form for publication in Journal of Orthopaedic Research.". 真是让我感慨万千,如果你看到这篇文章经历的过程,也一定会感叹发文章现在是越来越难了。

2011年5月21号,投稿到Osteoporosis International, 7月12号修回,修改后递交。8月18号再次修回,11月再次递交,12月份正式拒绝。所以在这个杂志浪费了半年时间。接下来的JOR更是马拉松式的等待,2012年8月投稿到JOR,2013年2月才收到修改意见(这么漫长的审稿时间,恐怕大家都没遇过吧),2013年4月第一次修改递交,2013年7月再次修改递交,9月第三次修改递交,今天终于接受。所以这篇文章整个投稿周期为2年5个月,这绝对是我自己经历过最长周期的一篇文章,中途好几次都想到过放弃,不过最终还是坚持下来了。这篇文章的发表也意味着我博士期间所有的文章都正式发表。过去的都成为历史,从现在开始,我要寻找自己的科研方向和思路,不再有人指导,自己就是PI,相信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费的支持,一定可以好好做点实实在在的文章和课题。

 

从这篇文章的投稿经历,我觉得SCI杂志的发表,特别是一期的刊物,更是难上加难,JOR作为骨科的主流杂志,虽然只有2.8分,但也归入了一类期刊,所以国内的骨科医生要想在这个杂志发表文章,并不容易。据我了解,中国大陆每年在JOR发表的文章一般不超过10篇。无论如何,我以后估计很长时间都不会考虑投这个杂志了,伤不起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6761-732443.html

上一篇:工作月记
下一篇:现在想招个好学生真的很难
收藏 IP: 120.197.10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