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lin82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onglin824

博文

半年后重返香港

已有 3770 次阅读 2013-3-29 22:4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香港

等待这个签证,实在是一种煎熬。再过两天就整整半年了,我一直等待浸会大学的这个签证,3天前终于如愿拿到,赶紧去罗湖公安分局办理内地手续,好在有赵姐和陈姐的帮忙,一路绿灯,今天就办好了。

 

香港就是这样一座魅力城市,如果你离开她超过3个月,一定会很想回去,看看窄窄却很干净的马路,看看路上行人的匆忙脚步,尝尝诱人的美食,感受东西方文化的和谐交融。今天,办好了所有的签证手续,我就迫不及待的往罗湖关口赶去。香港,是我除了老家外生活时间最长的城市,从2005年到现在,我已经快8个年头了,除去中间在美国的一年,我和香港,已经快到“7年之痒”了。

 

说实话,长期在深圳工作,过了罗湖关,感觉完全不一样,虽然很拥挤,但是一切都很序,特别是交通,在香港,几乎看不到塞车,除了公共交通特别发达(大巴、小巴、地铁、火车)外,最主要的是香港人的素质,我从来没有见过他们(包括行人和司机)闯红灯,这在国内几乎是司空见惯的事。有些没有红绿灯的地方,司机一定是让行人先过,然后再走。看看深圳,这样的司机真的不多。

 

今天我来到了浸会大学,第一次体会到她的美丽,虽然大学校园很小,旁边就是两个公园,有完整的体育实施,到处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真的很久没有听到鸟儿的声音了,感觉非常的舒服。因为在深圳上班,每天都是医院-家-医院,所以很难感受到这么美的地方和环境。所以今天来香港,虽然只有半天,却是很有意义。

 

中午Boris带我去品尝九龙塘一家清真面馆,哇,那味道好极了,羊肉面非常地道,牛肉也很新鲜。难怪生意非常好,很多老外都去光顾。我是第一次去,Boris说这是九龙塘很有名的餐馆,我绝对相信。下次再来香港,一定要再来尝尝。

 

今天是复活节的第一天,香港已经放假了,所以过关的人特别的多。不过我可以走E道,所以一点都没有耽误时间。看到匆匆过关的人,也不禁回想过去的几年,每到周末,我也是过关大军的一员,周五从香港赶往深圳,周日又从深圳匆匆赶往香港大学。厚厚的通行证,换了一本又一本,终于换来我的港大博士学位证书,换来了我在深圳找了一份不错的工作,换来如今天天可以和太太儿子在一起生活。生活就是这样,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我已经经历了不少的风雨,希望我的彩虹早日出现,并能照在一家人的身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6761-675152.html

上一篇:儿子明天就将踏上求学的征程了
下一篇:五一参加深圳市科创委基础研究项目答辩
收藏 IP: 113.107.200.*| 热度|

4 赵星 戴德昌 赵凤光 loseed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