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lin82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onglin824

博文

8月底的疯狂

已有 2419 次阅读 2012-8-31 23:11 |个人分类:临床工作|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这个月前3周工作都是比较闲的,只做了几台小手术,如椎间盘中央开窗。可是到了最后一个礼拜,接连两个夜班都收了急诊病人,一个是男性,45岁,园林工人,因大树倒下至“L2爆裂骨折并不全瘫”,入院后行“L2爆裂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及椎管减压术”,术后第二天病人双下肢肌力有一定程度恢复。另一个女性,34岁,因“高处坠落至颈腰痛及活动受限6小时”入院。入院诊断:颈椎脱位(C6);L2压缩性骨折;肺挫伤及胸腔积液(少量);入院后行手术治疗,方案为 “腰椎切开复位内固定术+颈后路骨折脱位复位椎管减压神经根松解术+颈前路C6/7椎间盘摘除植骨融合钛板内固定”。术后病人双下肢肌力有一定程度恢复。今日因血氧饱和度低(<95%)送入ICU病房。另外,还有三个病人等待手术。一个女性,35岁,Th12椎体破坏,考虑结核可能。目前用抗结核药物治疗,用药2周后准备手术治疗。一个男性,23岁,腰椎管内肿物。一个女性,66岁,腰椎管狭窄症。准备行两个节段(L4/5、L5/S1)融合。这三个病人都将于下周手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6761-607949.html

上一篇: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申请国家青年基金却以失败告终
下一篇:9月---本年度临床最忙的一月
收藏 IP: 211.148.11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