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lin82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onglin824

博文

2024年2月工作小结

已有 528 次阅读 2024-2-29 22:26 |个人分类:工作月计|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临床工作:本月完成手术11台,其中骨松骨折8例,腰椎滑脱/腰椎管狭窄融合3例。

腰椎滑脱的手术,特别是峡部裂的滑脱,有时候解剖标记不清楚,一定不要慌,用神经剥离子探,探横突的上缘和下缘,这样进针准确率高,不会返工。

 

科研工作:这个月的重点是国自然,国自然已经请肖老师和陈老师这两位大佬看了一遍,也请了几个师弟和学生看了一遍,在不断的完善,目前基本定稿,感谢春耕的辛苦付出,相信我们的努力会换来好的结果。3月份国自然提交之后,马上进入深圳市医学科学院项目准备阶段,这些项目都是大项目(200万以上),所以要努力争取一下。

文章方面,冯博piRNA&RA的文章投了Advanced Science一个多月了,没有任何消息。刘博士的Foxk1那篇,数据全部整理完毕,现在在撰写阶段,3月底肯定投出去。2024年,就看这两篇文章了。

 

家庭:这个月大部分时间是过年,春节几天,大舅子一家人过来,我们陪着去了一趟汕尾、华润小径湾、惠州小西湖,过节这些地方人都很多。初六我回湖北老家一趟,老父亲大年25做了一台胃穿孔的急诊手术,大年30出院。这次回去,他身体恢复还算可以,慢慢开始吃稀饭等流质饮食。我回去的这三天天气还比较暖和,我年初八回深圳,过两天,老家就开始下雪了,又错过了。

 

3月份很关键,不管是临床和科研,都是非常的重要时间节点,抓紧时间,不负春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6761-1423584.html

上一篇:2024年1月工作小结
下一篇:2024年3月工作小结
收藏 IP: 116.77.18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1: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