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lin82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onglin824

博文

我的2023年

已有 663 次阅读 2023-12-31 22:07 |个人分类:岁月回顾|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12月31日星期日 田贝四路Famous篮球训练中心

 

今天是2023年最后一天,陪儿子在练习篮球,借机会总结一下2023年。

 

临床工作:3月份搭档下乡后,我一个人带组,带着肖箫和王松,全年主刀193台手术,其中四级手术189台(98%),每月平均手术16台。其中:

腰椎退变疾病手术88例、脊柱骨折手术78例、颈椎退变手术16例、脊柱转移瘤手术6例、内固定取出3例、胸椎管占位手术1例、脊柱侧弯手术1例。

 

手术并发症:内固定松动翻修非计划重返1例;伤口感染2例,均转入创面修复科治疗后痊愈;脑脊液漏3例。

 

11月和12月分别开展了一例颈椎转移瘤ACCF手术;11月还开展了1例颈腰综合征患者手术(一期行颈椎ACDF+腰椎融合)。

 

科研工作:今年申报了重点项目,最后还是没能上榜。今年团队的基金数目共6个,分别如下:

  1. piRNA-72187调控ALKBH5介导的m6A修饰在类风湿关节炎中的作用及机制研究(主持人:冯博;国自然青年项目;编号:82302031;年度:2024.1-2026.12;经费:30万)

  2. circMYO9A抑制PUM2蛋白功能促进激素性股骨头坏死修复的分子机制(主持人:陈博;国自然青年项目;编号:82302678;年度:2024.1-2026.12;经费:30万)

  3. FOXK1通过Hif-1a诱导有氧糖酵解促进成骨的机制研究(主持人:刘博;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编号:2023M732376;年度:2023.07-2025.06;经费:8万元)

  4. piRNA-28527通过抑制Mettl3活性调控成骨的机制研究(主持人:彭松林;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编号:    ;年度:2024.1-2025.12; 经费:15万元)

  5. 负载circMYO9A骨靶向外泌体促进激素性股骨头坏死骨修复的作用及机制(主持人:陈博;深圳市医学科学院基金;编号:A2303029;年度:2024.1-2026.12;经费:80万元)

  6. piRNA调控骨代谢的机制及在老年骨质疏松中的应用研究(主持人:彭松林;医院临床医学科学家培养“五个三”计划项目;编号:SYWGSJCYJ202302;年度:2023.10-2026.10; 经费:100万元)

 

基金方面还是有很多遗憾:比如国自然重点项目和深圳市医学科学院的项目以及深圳市科创委的项目均没有拿到!现在实验室经费很紧张。

 

文章方面:今年发了我们医院有史以来第一篇临床医学四大期刊之一的BMJ(影响因子:105.7),虽然是case report,也确实不容易。还有一篇谢博士的JBMR文章。明年团队应该有2-3篇漂亮文章出来,敬请期待。冯博士的piRNA&RA文章已投NC。刘博士的文章年后应该也会试试这几个好杂志。

 

线下参加了几个会议:3.27 深圳先进院NSFC-RGC论坛、6.2青岛CAOS会议、6.11上海长征医院会议。线上骨松会议20次左右。

 

教学:第一个硕士生王松6月份顺利毕业。今年4月份申请的博导,没有通过,非常遗憾,原因就是王松4月份还没有毕业,所以不符合条件。至于文章和基金,都是超量的。王松参加了11月在西京的COA会议,1个人讲了3个大会报告,而且还拿到了青年论文比赛三等奖。

 

家庭:大儿子已就读深中二年级,小儿子顺利进入南山国际学校就读小学,他们班上16个孩子。暑假我们一家人去了趟美国,带小儿子去了他出生的地方和医院,还去了美国第一个国家公园---黄石国家公园,景色非常震撼。

 

新的一年马上到来,还是有几点期待:

 

1) 临床工作:逐渐开展一些比较复杂的脊柱手术,比如脊柱侧弯、脊柱肿瘤等。稳打稳扎,2024年争取手术量突出250台。

2) 科研工作:团队增加2名博士后(冯博和刘博暑假都会出站),RA数量4-5名。2024年基金目标:国自然2项、深圳市科创委重点1项、深圳市医科院1项,总体进账经费500万左右;争取发2篇10+文章(生物领域顶级期刊)。

3) 教学工作:争取拿下暨南大学博士生导师资质

家庭:家庭和睦、顺顺利利、暑假长途出游一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6761-1416120.html

上一篇:2023年12月小结
下一篇:2024年1月工作小结
收藏 IP: 116.77.185.*|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9: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