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lin82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onglin824

博文

2023年11月工作小结

已有 656 次阅读 2023-11-30 22:48 |个人分类:工作月计|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1、临床:本月手术共16台,

骨松骨折PVP 3台

脊柱转移瘤 PVP 1台

腰椎滑脱症、腰椎管狭窄融合内固定7台

腰椎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2台

颈椎病前路ACDF 2台

颈椎转移瘤前路 ACCF 1台

内固定取出术1台

很开心,这个月做了两台比较特殊手术:第一台是颈椎转移瘤做了ACCF,病灶切除C6椎体次全切除钛网同种异体骨植入钢板内固定术,术后患者效果满意,但不满意的是钢板位置不正,一侧螺钉位置偏向椎动脉孔附近,太险了。

第二台手术就是颈椎病和腰椎管狭窄一期联合手术,这个也是第一次自己主刀一期做颈腰综合征患者,手术效果非常好。

甲乳外科胡主任同学妈妈腰椎滑脱,手术非常顺利,但是术后出院当天患者出现胸痛全身不适,当晚紧急入院,急诊科CT提示肺栓塞(小病灶),第二天在呼吸科住院。经过抗凝治疗后,现在好转,但患者明显焦虑,睡眠差,所以严重影响了手术的效果,患者自己感觉很不舒服。看来术前的评估,包括心理状态都是非常关键的,目前我们在这一块明显做的不够。有抑郁患者现在越来越多,术前需要仔细评估。

2、科研:

1) 这个月的一个很好的消息,我的学生王松在全国骨科年会(COA)上做了三个口头发言,并获得青年论文演讲比赛第三名,当时脊柱组参赛选手21名,只有他是唯一的硕士,没想到他竟然获奖了。

2)很悲惨,2023年深圳市医科院的项目申请,两个项目都未能命中。我们医院这次获得有9个项目资助。

 

3.这个月已经完全适应了回家后做饭的生活,而且厨艺长进了不少。周末基本上是陪伴George。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6761-1411924.html

上一篇:2023年10月工作小结
下一篇:2023年12月小结
收藏 IP: 116.77.185.*| 热度|

1 宁利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0: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