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lin82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onglin824

博文

10月工作小结

已有 1320 次阅读 2019-12-1 23:08 |个人分类:工作月计|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1、临床:本月手术统计如下:

1)骨质疏松椎体压缩性骨折PKP 4例;腰椎骨折经肌间隙内固定1例

2)腰椎管狭窄症融合内固定 2例;

3)颈椎病前路ACDF 1例;

4)腰椎滑脱症复位内固定 1例;

5)腰椎间盘突出症 椎间孔镜1例;


2、科研:

1)Circulating MicroRNA-19b Identified From Osteoporotic Vertebral Compression Fracture Patients Increases Bone Formation.J Bone Miner Res. 2019 Oct 15. doi: 10.1002/jbmr.3892. 

这篇文章从开始策划实验到文章正式接受差不多花了4年(港大一个4年PhD student),所以也是很不容易,我们团队率先报道了microRNA-19b在骨质疏松及骨松椎体骨折患者外周血显著低表达,并证实其促进成骨的作用和机理。尽管microRNA研究并不算热点,我们在这个领域有了自己原创的发现,接下来还是有一些工作可以继续开展,比如lnRNA-miRNA-CirRNA的网络及在骨代谢和骨稳态中的作用,另外一个就是和生物材料结合作为骨松的治疗策略。

2)10.17召开实验室组会,王博士的两篇大文章都已经ready to submit, 这是最值得期待的,也是我们2020年的重头戏。

3)10.24 邀请杰青和国自然评审专家来大鹏,指导团队国自然的准备,收获还是很大,我们目前的准备还很不成熟,期待小伙伴们继续努力,争取下次再请专家过来,会有令人耳目一新的东西。


3、家庭:十一期间陪家人去广西旅游,从南宁到百色到巴马,很不错的体验。广西的旅游资源很丰富,天气太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6761-1208386.html

上一篇:9月工作小结
下一篇:11月工作小结
收藏 IP: 223.212.185.*| 热度|

1 彭真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