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lin82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onglin824

博文

2019年1月工作小结

已有 1814 次阅读 2019-2-1 14:39 |个人分类:工作月计|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新年的第一个月已经结束了,即将进入春节,年味已经很浓,停了3年的花市重新开放,必将给深圳的春节带来不一样的精彩,毕竟在深圳,过年逛花市好像才感觉到过年了。

1、临床:这个月手术不多,只做了8台:腰椎管狭窄融合内固定2台;腰椎滑脱融合内固定1台;腰椎间盘突出非融合1台;脊柱转移瘤内固定1台;骨质疏松骨折PKP2台;腰椎骨折翻修1台。

2、科研:Nature Communication 文章还在under review, 年后能否给个revision呢,好期待?另一篇投稿到JBMR(骨科影响因子最高杂志,6.3分),两个reviewer,一个是minor revision,一个是major revision。不过相信我们可以改好,接受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呢。

实验室现在人员基本完整,生物材料平台、蛋白质纯化平台已搭建完成,现在准备搭建分子生物学和干细胞平台。年后可能就有不错的文章完成哦。

3、会议:1月3号-1月6号,前往内蒙古呼和浩特,作为中华医学会青委会委员为内蒙古医科大学二附院分享科研经历,第一次去这么冷的地方,体验很不错。下次争取夏天去,看看蒙古包和草原。19-26号休年假,带家人前往云南腾冲和大理游玩,腾冲不错,环境很干净,天空很蓝,旅游的商业气息不浓,大理就不一样,商业氛围太浓了,和丽江差不多。

4、可能这段时间奔波过劳(休年假期间周五赶回深圳做了4台手术,周六又飞回昆明接家人),昨天终于病倒,高烧40度,在感染科宋博士的指导下,用药并在科里休息一晚,今天终于好点,今天有一台骨折,我是真的上不了。


接下来10天时间都是春节了,这段时间重点是国自然的准备,还有结题课题材料的准备,事情还真是不少。过年对医生来说,其实没有太大意义,因为很多医生过年都要值班或出门诊。


2月份是非常关键的一个月,国自然+结题+中文文章+SCI论文修改,绝对不轻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6761-1160272.html

上一篇:组会感言
下一篇:2月工作小结
收藏 IP: 223.212.16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9: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