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lin82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onglin824

博文

组会感言

已有 2467 次阅读 2018-10-25 21:47 |个人分类:工作月计|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好久没有来写东西了,感觉今年特别的懒散,也可能是因为有了第二个孩子后,我的时间变得很有限。今天听到学生说,有一位很优秀的博士,看了我的博客后,决定加入我们团队,和我们一起奋斗。这句话挺激励我的,因为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赞扬,所以今天晚上抽空写点感受。

2018年只剩下2个月了,上次写博客还是过春节,转眼快到下一个春节了。总的来说,今年过得比较平静,除了临床努力学习手术技术,不断完善自己的手艺,最重要的是,我们的科研团队已经逐渐稳定下来。今天和他们开组会,逐一听大家的进展汇报,不经意就3个小时过去了。2018年目前为止,我们的科研团队和成果总结如下:

  1. 年轻有活力的科研队伍:目前有入站博士后2名,待入站博士后4名,硕士5名,本科生3名,专职科研人员14名。

  2. 已经发表的科研论文:

1) Liang C, Peng S(Co-first author), Li J, Lu J, Guan D, Jiang F, Lu C, Li F, He X, Zhu H, Au DWT, Yang D, Zhang BT, Lu A, Zhang G. Inhibition of osteoblastic Smurf1 promotes bone formation in mouse models of distinctive age-related osteoporosis.Nat Commun. 2018 Aug 24;9(1):3428. doi: 10.1038/s41467-018-05974-z. 

2) Sun T, Li Z, Zhong X, Cai Z, Ning Z, Hou T, Xiong L, Feng Y, Leung F, Lu WW, Peng S. Strontium inhibits osteoclastogenesis by enhancing LRP6 and β-catenin-mediated OPG targeted by miR-181d-5pJ Cell Commun Signal. 2018 Jul 15. doi: 10.1007/s12079-018-0478-y. 

目前团队有两篇文章待投,希望能有第一篇作为通讯作者的10分以上的文章。

如果按照目前的形式发展,2019年文章的产出还是很值得期待。

3. 科研项目:很可惜,今年的国家级项目没有一个中标,省级也没有,只拿了3个市级项目,合计经费240万。现在医院非常重视国家级项目,我们还需要努力才行。医院登峰计划给了我们团队非常大的支持,让我们可以安心做3年科研,真的感谢医院领导,我们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进入下半年,各种会议特别多,现在我一个月只能出差一次,这是保证周末尽量能陪两个孩子。生活就是这样,你一定要懂得“舍得”。10月18号参加了脊柱脊髓基础学组会议,地点在重庆。11月21日将在厦门举行一年一度的COA盛会,我们团队有两个大会发言,非常难得,相信以后这样的机会越来越多,因为我们一直在努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6761-1142802.html

上一篇:一年又一年
下一篇:2019年1月工作小结
收藏 IP: 223.212.189.*|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