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jjyc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jjyc

博文

国内一些工科期刊发表论文需要的时间

已有 5032 次阅读 2015-7-6 18:2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阅读了赵河雨的文章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5/7/322166.shtm,发现国外英文的sci刊发论文的速度普遍比国内的一些优秀期刊快。国外的期刊,平均刊文时间很少超过1年。多数在几天到几个月。而国内的有些工科ei,刊发时间很少低于1年的。

    我曾经投过国内一个著名的工程期刊,审稿时间居然花了13个月,而且最后的结论是拒稿。真是害死人。有些好点的ei期刊,文章排队都2年以后了。

   我真为这些期刊担心,这么长时间的等待,再新颖的想法,再好的论文也在等待中失去了价值和新颖性。更令人气愤的是,拒稿居然也让人等待超过1年,这简直是误人大事---多少人靠论文毕业、拿学位和评职称。

   本人也审稿,目前是两个国内较好期刊的审稿人,我审稿从来不超过2周。对于拒稿,我一般在一周内审完。

   我劝那些所谓的优秀期刊,你们有能力在几个月内处理的稿件就接受,不能处理的稿件,就请尽快退稿,不要贪多又消化不了,那误人大事,缺德!对稿件的过分延迟处理,不但害人,也害己。这样的期刊,必将失去竞争力,变得无人问津。

   我也劝国内的审稿人,自己太忙了不能及时审稿的,就请回绝审稿;若接下了审稿任务,就请在最多1-2月内返回审稿意见。审稿是个良心活儿,是做贡献的事情,不愿意做就不要勉强。

    因为怕了,我不往国内ei期刊上投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6075-903311.html

上一篇:高校一些短视的行为及其可怕后果
下一篇:与猪一起生活的孩子周围的人都是猪
收藏 IP: 113.57.224.*| 热度|

5 熊栋梁 吴开宁 马军 changtg qzw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8: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