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jjyc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jjyc

博文

晒晒我的基金同行评语

已有 2780 次阅读 2014-8-27 11:1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为了使科学基金评审工作更加客观、公正、透明,加强同行之间的交流,我们把同行评议意见全文反馈,该意见仅供您参考。

关于你的项目的同行评议意见如下:
<1>申请书研究内容非本学科资助范围

<2>该项目研究“城市环境下简单屋顶绿化系统重金属及氮磷运移规律研究”。申请课题所给出的研究内容有一定新意。进行了较多的综述,但对所存在的问题以及与本项目拟进的工作关系阐述不清晰。
内容过于繁杂,涉及基材、植物、水样测试,也包括屋顶绿化重金属等运移及动态平衡规律、降雨条件下重金属运移规律、多种植物对重金属的吸收能力等,但很难看出这些研究拟突破的关键内容是什么,需要进一步凝练。
项目的特色中,拟应用岩土工程、土壤学、环境工程、水文学、植物生态学等学科,但缺乏具体的交叉点,看不出显著的特色所在,也不具体。关键技术如何加以突破,对项目研究目标的影响也没有给予很好的说明。
申请者有一定的研究基础,但与以往工作相比,所给出的研究方案没有新的研究手段。
申请书的技术路线需要细化和完善。项目不予资助。

<3>选题具有新意,有较重要的科学意义和应用前景;研究目标明确,研究方案详实,申请人具备较好的研究基础和工作条件;经费预算和课题成员结构较合理。

专家评审组意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工程四处
联系电子邮件地址:rujp@mail.nsfc.gov.cn


 

各位网友,你们看看,这是同行评语的全部吗?我就是不明白,有些专家真是惜字如金,真是草菅人命呀!给基金委打电话问他们是怎么回事,他们说这是大牛人的评语,真是牛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6075-822657.html

上一篇:说说学校军训
下一篇:贺中秋
收藏 IP: 183.94.46.*| 热度|

3 陈楷翰 徐晓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