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mujushi005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mujushi0051

博文

红尘客微语.仲夏夜 精选

已有 5837 次阅读 2015-7-28 22:08 |个人分类:红尘客微语|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仲夏, 红尘客, 微语

红尘客微语.仲夏夜

西木居士乙未年仲夏

         这是仲夏的夜晚,空气中氤氲着青草和玫瑰的气息,清新而芬芳。夏虫的低鸣和蛙声忽远忽近,季节便在这一声声的浅唱低吟中轮回着。喜欢这样的仲夏夜,因为有了夏虫的低鸣和蛙声而愈发显得静寂,静寂得像飘忽的梦。摇曳的树影和满湖的灯火在夜色中浅浅的轻眠。一个人独自坐在湖边的躺椅上,寻找夜空里的星光。天际中的闪闪亮亮是星星羞涩的眸子,化解不开的愁云顿时飘散得无影无踪。

         此时的故乡,该是榴花盛开的时节,生活的异乡没有榴花,只有白日里姹紫嫣红的各色萱草在路灯下投下妖娆的剪影。路旁的丁香虽没有了花,但是婆娑的影子融入了夜色的灯火中,透出一抹低头的温柔,让人渐渐心平气和。

        离开故园来异国,只为寻找那一个源自儿时却一直苦苦追寻着的梦。

        光阴荏苒。掐指一算,来美已是三年。流年似水,人生一辈子有几个三年?世界渺茫,人生苦短。俯仰间,生死相继几世,多少个月朗星稀之夜虚度,多少个松涛泉吟之日枉失,多少个莲开鹤鸣之时昏睡。一辈子还有多久?如何不争朝夕?四季还有几度轮回?谁知道下个轮回,可否将这世深记?现世安稳固能舒适度日,然温水中的青蛙终将命丧黄泉。

        是时候离开了…

       人生没有绝对的安稳,白落梅说“背上行囊,就是过客;放下包袱,就找到了故乡。”既然我们都是过客,就无须留恋舒适安稳的温水,而应选择湍急惊险的激流!

       坚信:只要有一颗从容淡泊的心,解脱心灵,修炼心斋,走过山重水复的流年,必能到达柳暗花明的梦的尽头!

   

西木居士摄于乙未年仲夏 嘉丹苑 (Jadine Apartment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6019-908969.html

上一篇:临江仙. 红尘之上(贺铸体)
下一篇:惜红衣. 同学会秋聚
收藏 IP: 129.130.90.*| 热度|

22 陈湘明 李笑月 木士春 钟炳 董全 李学宽 柏舟 陆俊茜 余昕 黄永义 鲍海飞 刘光银 刘苏峡 卫军英 葛素红 武夷山 王德华 周金元 杨正瓴 蔡庆华 李竞 anran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1: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