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mujushi005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mujushi0051

博文

阑珊.香山春雪

已有 4630 次阅读 2012-3-4 15:24 |个人分类:阑珊|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香山, office, class, center, 华文楷体

                                 阑珊.香山春雪               

抬头看看目所能及的天空,纠缠着一缕拂不去的阴霾,不一会儿,雨开始淅淅沥沥的下了起来,不知这雨是称作春雨抑或冬雨更为准确,时下虽已立春,然北方依旧一派冬日萧疏的摸样。

木然地想着喁喁而语的昨天,想着扑朔迷离的明天,心中掠过丝丝的郁闷,最后终于决定冒雨去爬山。

爬至半山,发现居然飘起了雪花,不单单是雨。这着实让我惊喜万分。毕竟整整一个冬天没见雪的影子!整个冬天都是干冷干冷的。田野,麦地,树木,乡村,城市,一切的一切都是干的,让人压抑苦闷得紧。

顺着蜿蜒崎岖的山间小路,往上爬,但见一丛丛的苍松在野地里迎风而立,萧萧声中给这个贫瘠的世界平添了一份忧伤。杏子林中的隐晦与迷惘渐渐透散出来,山中雾气正浓。亦有一些古松,翠盖入云。山中静的有些阴森,偶尔一两声鸟鸣,更是幽寂,但有了活意。走在山路上,心无记挂,无处不可停留,尘世里的忧愁暂且忘却。林间洁净清新,山峦守口如瓶,没有人肯告诉我那即将来临的盛放与凋零,但仍坚信:春天不会太遥远!

 

偶得一首《香山春雪》,现录如下:

香山春雪

雪盈空山穆,放歌抚千松。

薄雾隐天地,浑然似海宫。

鸟鸣旋苍际,烟虚入新葱。

坎顿凭人笑, 终致云阙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6019-543928.html

上一篇:花中珍品——山茶花
下一篇:阑珊. 穿越觅春踪
收藏 IP: 159.226.89.*| 热度|

26 陈湘明 马磊 罗帆 李学宽 钟炳 庄世宇 王芳 柏舟 张玉秀 施泽明 鲍海飞 朱晓刚 杨晓虹 余昕 杨月琴 卫军英 徐耀 刘波 郑融 贾伟 马昌凤 许培扬 王桂颖 crossludo xiumianxiumi MassSpec1688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8: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