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mujushi005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mujushi0051

博文

阑珊.围炉品茗

已有 6359 次阅读 2012-2-17 22:19 |个人分类:阑珊|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office, class, center, 华文楷体, 品茗

阑珊.围炉品茗

 

隆冬、寒夜、美丽的村庄。围炉盘坐,添水煮茶,茶香四溢。

 

我和你一起,聆听一份静谧,赏阅一篇淡雅,把盏一壶香茗,咀嚼一片情丝。

 

偶尔,会心一笑…

 

你可曾想起——那美丽的水乡,我和你一起荡舟黄昏后的水中央,看月色东升,花影摇曳, 树叶婆娑。

 

你可曾想起——那青葱的岁月,我和你一起在灞桥风雪中踏雪寻梅,共听渺渺尘世里的心灵之音,同看浮生漫城的暗远沉香,共忆散落在花样年华里的刻骨柔情。

 

十年…

弹指一挥间。

 

那些在草木萧疏季节里的暗自神伤,那些在雪梦寒窗里沉积的碎碎念想,那些在纷繁思绪中酝酿的纠结思量…,都在斑驳陆离的世界里慢慢沉寂,在繁杂困顿的生活中烟消云散,不想再铭记。

 

于是,明白了很多人,很多事。注定的结局,再怎样的用尽心意,倾尽所思,终不会属于你。唯有静守当下,处变不惊,居善地,与善仁,言善信,政善治,事善能,动善时……

 

    举杯品茗,享受清香缕缕,品味浮生点点。沉思,沉思…严冬暮时,西风哟,阳春宁尚迢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6019-538561.html

上一篇:念奴娇.海南文昌石头公园(和诸友)
下一篇:花中珍品——山茶花
收藏 IP: 159.226.89.*| 热度|

26 陈湘明 陈小润 黄锦芳 钟炳 柏舟 沈晓雄 施泽明 杨晓虹 张玉秀 何士刚 武夷山 陈绥阳 贾伟 王芳 孟津 陈国文 庄世宇 刘波 卫军英 钟伟 郑融 刘钢 邓旭坤 crossludo dashitou wuweiku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