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独立,个性自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s111 为自己的信仰而奋斗,为我们的未来而努力 http://baike.baidu.com/item/张亮生

博文

科学网大学如何起步与“没有钱:G10K这种“大科学”如何起步?”

已有 3922 次阅读 2011-4-22 15:21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科学网大学, G10K

刚才看了韩健老师的文章《没有钱:G10K这种“大科学”如何起步》很有感触,这不就是现在流行办事的策略,我们办科学网大学不也需要这种策略。夸张点说我们完全可以去模仿,模仿着怎么启动我们的科学网大学。
 
办科学网大学,我们一起碰头开会是少不了。在网上提提建议蛮不错的,但比较零散,很难得统一,开始这样还行,进行下一步就得决定一些东西,自然就需要大家的意见,只有坐在一起了,才好各人发表意见和拍板。考虑到我们国家太大,我们可以考虑先分地区讨论,再请代表一起综合。
 
英明的领导太重要了,G10K没有Steve这种核心人物估计很难办成。这个核心人物最重要一点是积极,真正想去做,能带领大家一起去做,一起去坚持。要有Steve的那种精神。
 
顺便说一下其中提到遗传杂志(Journal of Heredity )属于生物领域的中下游杂志,Impact factor: 2.052 5-Yr impact factor: 2.549。可以说开始时候遗传杂志帮助了G10K项目,在后期G10K推动了遗传杂志的影响力。就如这个项目中的参与者华大,华大投的钱另当别论,华大也是起着这样的作用,前面华大推动了这个项目,后面这个项目推动华大的影响力。
我觉得我们办科学网大学也需要某种支持者,需要这种互动,双方共赢!
 


众议“科学网大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593-436157.html

上一篇:小议科研的目的与看文献
下一篇:由清华百年校庆想起
收藏 IP: 202.120.224.*| 热度|

5 武京治 吕喆 程智 徐明昆 许培扬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