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雪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夜雪5

博文

如何寻找某个科研方向的牛人和牛实验室 精选

已有 17086 次阅读 2013-3-24 10:26 |个人分类:科研心得|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研, 实验室, 如何

       如果你碰到了与自己研究方向相同的一个牛导师,那么你很幸运,可以有导师的指导,让你对你的研究方向的大背景有一定的了解。你会知道关注哪些实验室哪些牛人。

     但是如果没有领路人,你该怎么办呢?我找到了两种方法分享给大家。

     一般我们每一个相关的研究方向都会有对应的国际会议或者国内会议,会议的keynote speaker一般会是该方向的大牛之一,还有哪些invited speaker也是。另外这些speaker一般会是他们实验室的leader,而他们领导的实验室一般也会很牛。大家可以通过去查这些speaker和他们实验室的资料,看他们的研究方向和论文是否与自己的方向有相同或相近的地方。有的话,大家可以通过关注他们和他们实验室的文章来最快了解自己研究的方向的进展。

     另外一个方法是关注相关研究领域的顶级期刊,经常在顶级期刊上发文章的人往往就是改领域的大牛,其实验室也是该领域的顶尖实验室。

     经常相同领域的一些大牛之间联系会很多,他们可能会组成某个联盟,比如复杂网络方向的Network Science Collaborative Technology Alliance (http://scnarc.rpi.edu/resources)是由该方向的Barabasi实验室Center for Complex Network Research、伦斯勒理工学院的Network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enter等牛实验室组成的。在找到一个大牛后,也可以通过微软的学术搜索http://academic.research.microsoft.com/来搜索与他相关的作者,会议来找到其他的大牛。

     大家还有没有其他的方法来了解某个研究方向有哪些牛人和牛实验室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5746-673344.html

上一篇:科研模式
下一篇:金字塔原理——第一章(读书笔记)
收藏 IP: 115.156.216.*| 热度|

5 苏光松 徐大彬 唐凌峰 徐传胜 章成志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