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江湖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qianwang 江湖路是一条不归路 相忘于江湖

博文

小保方晴子辞职了会去干什么工作?

已有 11421 次阅读 2014-12-23 21:0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围绕STAP细胞是否造假争吵了半年后,日本的学术女神小保方晴子还是辞职了,导师也自杀了。我不懂她的研究,也不想评论她是否造假。我只想问一个问题,像她这种情况,辞职后肯定还要过日子,她将会做什么工作谋生?不做研究了,因为这个尚没有结论,或者客观已有结论自己主观不接受的结论的学术污点,去找某个大学找个教书的工作恐怕也不可行了。网络八卦曾说,有人高薪邀请她去拍AV,恐怕只是小报记者的噱头。并且AV界竞争激烈,连苍老师都到中国来发展了,她及时真得愿意投身此业,恐怕也不会有什么发展。她会去做什么工作,或者说她能做什么工作?

联想到中国高考报名人数每年都在下降,一部分大学因缺少生源而倒闭的事情不再是杞人忧天。如果有一天,我们所在的大学不幸关门了,我们失业了,我们将如何谋生了?我们做的很多研究都是从实验室到期刊数据库的网页,不停地再做一个“申经费-做实验-写文章-再申经费....”的游戏,如果有一天有人说,这个游戏不让玩了。我们该怎么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391-853304.html

上一篇:人到中年,安静从容
下一篇:是真名士自风流 何处再觅扫地僧
收藏 IP: 121.251.241.*| 热度|

2 杨正瓴 吕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