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江湖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qianwang 江湖路是一条不归路 相忘于江湖

博文

贩毒的物理学教授

已有 9533 次阅读 2013-2-5 01:0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教授, Michael, 玻利维亚, Jordan, 漂亮的女人

大多数科学家都是与社会格格不入的怪咖,因而社会经验相对少很多,尤其是物理学教授。这位拥有Oxford博士学位的篮球大神Michael Jordan的物理老师就着了道,失陷在阿根廷的Buenos Aires,要在牢房中度过4年多的铁窗生涯。

北卡罗来纳大学(UNC)的粒子物理教授,68岁的单身老男人,Paul Frampton去年初要去玻利维亚的LaPaz和他的网上情人32岁的内衣模特米兰妮见面,计划开始他们没羞没臊的新生活。但Paul教授在拉巴斯只见到了一个老爷儿们,告诉他米兰妮美女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等他,并且还有一个米美女的suitcase要捎给她。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还是没有见到美女。准备登机回美国的时候,这个行李箱中发现了2公斤cocaine,于是就住进了大名鼎鼎的Villa Devoto监狱。受过Oxford良好科学训练的Paul教授在监狱中坚持用电话指导自己的博士生,坚持审稿,甚至还在预印本发表文章。虽然北卡大学已经停发了他的工资,他坚持认为按照自己paper的引用次数,大学不但不能停发,还要给他涨工资。对于这件事情,Paul教授的前老伴儿评价:a naive fool.

这个故事又一次告诉我们:女人都是骗子,而且越漂亮的女人越会骗人。这个故事还告诉我们:女人最了解男人,特别是曾经同床共枕的女人。这个故事还还告诉我们:作为一个科学家,无论在什么时候,什么境况下,都要坚持自己的科学研究。最后,我大胆设想,这种美国人叫“honeytrap sting”,中国俗称“仙人跳”的伎俩,肯定骗不了中国的物理学教授。

附:Physics World: Paul Frampton hit by 56-month drugs sentence

Paul Frampton教授及他一直未曾谋面的Milani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391-659561.html

上一篇:如何治理雾霾天气?
下一篇:防治禽流感,板蓝根,迎香穴还是达菲?
收藏 IP: 80.1.187.*| 热度|

5 戴德昌 鲍得海 唐凌峰 吕洪波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2: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