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江湖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qianwang 江湖路是一条不归路 相忘于江湖

博文

如何治理雾霾天气?

已有 15579 次阅读 2013-1-15 05:4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治理, 如何, 天气

三分之一个中国被重污染的雾霾笼罩,各城市PM2.5纷纷爆表。不知有多少老人孩子会因此生病。虽躲在国外,没有切身感受,但网上的图片还是让俺触目惊心,不仅回想起2004年冬天笼罩山东十多天的那场大雾,从网上的图片看,这次空气污染程度似更为严重。听说国内空气净化器已经脱销,奸商们在发国难财。

因为雾霾天气与PM2.5的治理是涉及到多个学科的复杂问题。科学网的各位同仁,能否从自己的专业角度出发,给治理雾霾污染支支招?奸商们能看到商机,科研人员也应能看科研的机会吧。

彭勃博主已经带了好头。北京雾霾给我国城市化再次敲响警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391-653191.html

上一篇:科学是一种宗教
下一篇:贩毒的物理学教授
收藏 IP: 80.1.187.*| 热度|

1 taoy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