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江湖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qianwang 江湖路是一条不归路 相忘于江湖

博文

理工科的研究生,请注意中文写作的训练

已有 3283 次阅读 2012-5-13 23:20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研究生, 写作, 理工科

下午在出差的火车上,看了一本今年毕业的硕士的学位论文,且不论内容如何,写作确实很成问题:病句、口语化、翻译腔等等,不一而足。

看英文文献、写英文文章、有的研究组组会也要用英文汇报.是的,我们不得不承认,英文是目前学术界的官方语言。但也不要忘了我们的母语,毕竟我们在很多时候还需要用中文写东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391-570585.html

上一篇:西装-设备-人才
下一篇:编制-从张丽莉老师说起
收藏 IP: 123.233.118.*| 热度|

1 张红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