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江湖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qianwang 江湖路是一条不归路 相忘于江湖

博文

西装-设备-人才

已有 3105 次阅读 2012-5-5 13:3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人才, 设备

喻老师把这三者联系起来,做了很好的类比,俺也凑凑热闹,说说西装的事。
如果平时穿的都是一两千元的衣服,需要正装的场合也比较多,五千块的西装大概也会不时拿出来穿穿,不会长期闲置衣橱,穿的舒服了还会激发挣钱的动力,接着去买下一套。如果贵设备是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与能力急需的,耗材也能支持的起,估计再贵也会常用。科研以实验为主的人都知道,贵有贵的道理,确实好用。所以贵设备如贵西装,只要与自己的实际情况匹配,适当的贵一些不但不时浪费,还会促进水平的提升与进步。
贵人才另当别论,因为人有其主观能动性。有些贵人才,如名贵娇嫩的花草,在贫瘠的环境中水土不服,很快就会枯萎;有些贵人才则适应能力惊人,不但不会枯萎,而且还会改善水土。如果贵人才不是太娇嫩,周围人员的水平不是差到不能交流的地步,大都还是有益的。一个引进的高水平人才带起一个方向的故事已经很多了。人才贵一些就贵一些吧,大楼有价人无价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391-567394.html

上一篇:一个惊动了教育部的逃课学生
下一篇:理工科的研究生,请注意中文写作的训练
收藏 IP: 222.195.180.*| 热度|

2 吕喆 陶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