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江湖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qianwang 江湖路是一条不归路 相忘于江湖

博文

青年,活着就不错了,还谈什么科学?

已有 3544 次阅读 2011-11-15 09:0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青年

陈丹青酒后吐真言时说,“中国人的信仰就是或者,能活着就不错,还管什么文化?”这也许是他在极度悲愤中说的反话,因为他也承认“总有SB想做点事情。”对于中国的青年科研人员而言,想做点事情的SB可能还真不少,但我们这些人首要的任务是活下去,要不连做SB的资格都没有了。饶毅老师从更为冷静的角度分析了原因, 每段都以“希望”开头,给年青人指出了方向。但是第三段的希望后面有三个“如果”开头的排比句,就我目前的生存状态而言,我真的不知道如何将饶老师提出的三个“如果”变成现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391-508138.html

上一篇:科研岂为稻粱谋?
下一篇:别吵了,除了咱们,没有人把院士当回事
收藏 IP: 218.201.114.*| 热度|

1 wgq386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