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nwl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enwl

博文

博士论文致谢

已有 3951 次阅读 2015-7-2 08:1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In the end, it’s not the years in your life that count. It’s the life in your years.

Abraham Lincoln

 

白驹过隙,五年的博士生活回首如梦。从最初刚刚本科毕业,对科研只有兴趣没有方向的楞头青,到如今跨领域跨学科,能够三个月完成一篇SCI,笃信科研的博士生。这一路虽算不上风雨兼程,但苦辣酸甜个中滋味也只有自己知道。点点滴滴的经历,都是人生财富,教我不断成长。不求什么功成名就,只愿自己能够坚持梦想,无悔于青春。

求学的道路曲折且艰辛,有太多的人给我以帮助,衷心感谢你们。

在这里,首先要感谢我的导师...研究员。是...引领我进入科研的大门,在工作顺利时,帮我开拓思路,拔高眼界,陷入困境时,则为我排忧解难,指点方向。...常教导我,在科研的道路上唯有保持一颗沉静而坚定的心,耐得住寂寞,才能看得到繁华。他广阔的科学视野,严密的逻辑思维,谨言慎行的治学态度,严以律己的工作作风,虚怀若谷的人格魅力,为我树立起科研工作者的榜样,所谓“师者,人之模范也”说的大抵就是...这样的人吧。

感谢师母...老师。实验室的工作往往比较苦闷,而师母会经常组织聚餐、出游,还为我们做饼干、匹萨,跟我们聊天谈心,关心我们的个人问题。这份亲切与温馨让师门的兄弟姐妹更加团结,工作也更加舒心。

感谢我的爸爸妈妈,他们的理解与支持,让我坚定了自己的选择,全身心投入学业;他们无私的爱与包容,是我坚强的后盾,是我成长的动力。家,永远是最温馨的港湾,是心灵的归宿。我只希望自己能够早日立足于社会,报答他们。

感谢本课题组的...、二室的...、八室的...,他们在工作、生活中给予我细致的指导与帮助。特别是...在我文章修改过程中不遗余力的帮助,让我得以顺利拿到接收函。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科研工作者的素养与追求,使我受益匪浅。

感谢...。两位师兄待我如亲兄弟,工作中始终如一的鼓励支持,学习经验倾囊相授,生活中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在我遇到困难时总是挺身而出,是为我挡风挡雨的好大哥。

感谢...。师兄师姐们在生活中真诚朴实,让我刚来便很快融入了大家庭;在工作中以身作则,树立了实验室的良好榜样,他们不断拼搏的身影,时刻提醒我对工作不能有半点松懈。

感谢师弟师妹们:...。他们继承了实验室的优良传统,认真好学,积极进取,在工作和生活中给予我很多帮助。

感谢跟我同一级的...。同窗即是缘分,一起读博,一起奋斗的日子总是最让人怀念。

感谢舍友...(同时也是我大学舍友)。他做事雷厉风行,为人低调和善,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作为在一个屋檐下住了九年的好兄弟,我们见证了彼此的青春,愿友谊天长地久。

成长的道路就是不断地跟自己、跟朋友告别。毕业了,大家即将天南海北,各自迈向新的人生征途,而一起拼搏过的青春韶华,会像一条纽带,牵绊着岁月,成为我们永远珍藏的美好回忆。

最后,再次感谢所有相信我的人,你们对我的鼓励,给了我坚持下去的动力;感谢所有怀疑我的人,你们对我的不屑,于我是莫大的鞭策。

还要感谢评阅本论文的各位老师及朋友,谢谢你们抽出了宝贵的时间。

 




大学校长致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3513-902166.html

上一篇:Simplicity
下一篇:Dynamic Programming
收藏 IP: 103.19.64.*| 热度|

3 郑永军 易奎 郭林林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