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蓝的天蓝蓝的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ngf1989 海洋大气变化万千,这里有蓝天白云,还有蓝色的梦.

博文

西湖印象

已有 5170 次阅读 2009-10-19 10:50 |个人分类:游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10月18日

西湖印象

13号从宁波来杭州参加今年的气象学会年会,又一次来到美丽的西子湖畔。

来杭州一共有四次,第一次还是在南京读大学时的91年国庆,三天假期,和同宿舍的海涛相约一起来杭州玩,我们俩都有同学在杭州,住在我同学屈江慧宿舍(杭州商学院),学生时代的玩是所谓“穷玩”,同学给借了自行车,骑车游遍了西湖,虎跑,九溪十八涧和灵隐等杭州的主要景点,印象最深的一个是杭州人很休闲,假日里几家聚在一起在山中或西湖边野餐,玩乐;另一印象是花港观鱼那里看到了很大的一种黑鱼,有两米多长,据说是清朝的,文革时因为鱼肉太硬不好吃没被杀掉存活了下来,但现在已经不见了,估计是寿终正寝了;还有一印象是黄龙有种紫竹,不是摸起来是方的而不是圆的,比较奇怪。

第二次来杭州是1999年了,只是路过,去千岛湖开会,碰到钱老师,请我尝了一次西湖醋鱼。第三次是专门来玩的,在2005年十月国庆长假后,当时在宁大访问,老公长假执完班后休假陪他来杭州玩,秋风习习,我们把整个西湖走了个遍,感觉很舒服,还有夜晚去小吃街,整个印象非常好,唯一感觉与十几年前那次不一样的就是市区发展楼房太多,西湖边显得太拥挤,不象多年前去玩时那么开阔和原生态些,老公也因此对杭州念念不忘,曾很希望我调到杭州来工作呢。

这次因为是开会,每天在会场听报告,也同时来和在广西省局的大学同学艳兰相聚,毕业后16年了一直没见过她,大家看起来都是老样子,感觉挺好。15号下午逃会陪她去西湖边转了转,我们先打车去了雷锋塔,她说白堤那边走过,要走走苏堤,于是先从雷锋塔开始,走过花港观鱼,然后就上了苏堤,正是下午三四点钟夕阳西下的时候,先拍到了经典的西湖十景之一的雷锋夕照,很美,有不少拿着专业相机的人也在那里拍。然后我们就慢悠悠地走苏堤,虽然苏堤春晓是一名景,但一路上看到的苏堤夕照一样很美丽。来杭州的几次都是在金秋十月,印象总是很好,不愧是人间天堂呢。

和好朋友在之江饭店的会场

DSC09376

雷锋夕照

DSC09389 DSC09386

美丽的苏堤

DSC09399

DSC09419 DSC09413

DSC0940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30-263541.html

上一篇:云南行
收藏 IP: .*| 热度|

1 陈永金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5: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