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香生活--感恩生活,向阳而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enuxhyang 学院个人主页:http://maths.henu.edu.cn/info/1204/3522.htm

博文

北京访学小小总结

已有 4108 次阅读 2011-12-15 09:5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中科院, 北京, 教育部, color

一学期的北京学习告一段落了,回家啦,准备过寒假啦 下学期再来喽
 
似乎偶也是个爱总结、爱反省的人,谨在此简单记录这一学期的收获吧。
 
首先由于家有重要任务不便出国,于是申请了教育部的国内访问学者计划,来到了北大和中科院,结识了包括导师在内的多位老师。与老师们的交流,让我对做研究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开阔了学术视野,也经历了小小的痛苦,更深切地理解了那句话:接触的越多发现未知的也越多。在此真诚地对给我帮助的老师们道一声:谢谢啦!
收获:要经常出来交流,以保持学术的活性。
         每次的交流都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和不同的人交流可以学到不同的东西。
 
其次,参与了一次省里科技创新人才项目的申请和答辩过程,见到了以前只是听说的那种事情。最温暖感动的是,老公始终陪在身边给我一切的支持。谢谢学院领导在知道事情之后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虽然在最后一轮被淘汰,但是我很坦然,要说问题,那就是还需要更优秀直到足以战胜一切的其他因素。
收获:经历让人成长。
         即使是失败也有很多正面的能量可以吸收。
 
再次,结交了很多好朋友。来到北大之初,为四人一间只有小桌小凳的住宿条件之差感到有些不太适应。后来很享受这种回归集体宿舍的喜悦,因为大家是来自不同大学的老师,有好多东西可以学习,这也是一种多么难得的幸运。
收获:三人行必有我师。
 
每天的太阳都是新的
 
珍惜现在、活在当下 ^_^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2887-518648.html

上一篇:晴空下路边的平和风景
下一篇:圣诞快乐、元旦快乐 ^_^
收藏 IP: 218.196.193.*| 热度|

2 许培扬 齐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