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观察到的现实冲击头脑中的偏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oloding 学于喻家山,研创新体系,探知识理论,现居广州

博文

老外看中国,要信一半,疑一半

已有 2807 次阅读 2011-6-21 16:19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老外看中国

最近很多看空中国的言论。例如老外说中国房地产市场要崩溃。有没有泡沫呢,有;会不会崩溃呢,不会。除非中国府要让他崩溃,但是利益集团又怎肯让他崩溃。我估计老外都不知道中国到底有多少人,我们人口的零头都比米国人多;除去农村人口,中国城市人口也几倍于米国;那城市化还要不要完成,不可逆转啊,必须的;人又多、地又少、城市化还在持续,能崩溃到哪儿去;你不要给我说日本房地产,看看日本什么时候完成的城市化。
老外还说中国高铁上座率不高,不知道老外考察了多久,我随机坐的几次人都不少,一等座人是少了点;我也不知道米国的飞机上座率有多高,是不是一天到晚的都满座。
那夸奖中国的呢,说中国创造了伟大的中国模式,对于中国的问题又鲜有提及。马可波罗同志是如何描绘古代中国的,要知道那是汉族人民可是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小日本一开始海口云:三个月搞定中国;结果呢大大低估了中国人坚韧不拔之毅力,8年了中国人还在坚持!因此对于老外看中国,我是“信一半、疑一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25-457724.html

上一篇:日子过得像打仗一样
下一篇:重要的不是倒闭“潮”,而是中小企业有多么困难!
收藏 IP: 202.192.22.*| 热度|

4 侯成亚 禹荣明 sunxiaofei vigorou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0: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