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syxc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ysyxcs 书中漫游

博文

中德莱布尼茨研究中心成立仪式

已有 5123 次阅读 2017-5-26 16:24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2017524日,中德莱布尼茨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莱布尼茨与中国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山东师范大学千佛山校区举行。德国下萨克森州州长斯特凡·威尔率领代表团,国际莱布尼茨学会秘书长、德国柏林-勃兰登堡科学院《莱布尼茨全集》编辑部主任李文潮教授和来自西班牙、美国、意大利、爱沙尼亚、日本等50余名中外知名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永森,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刘爱军,山东社会科学院院长张述存,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邵长才,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孟庆旭,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淑娜等出席仪式。

山东师大党委书记商志晓在致辞中对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指出,莱布尼茨对儒家文化的传播起到了推动作用,山东师范大学对莱布尼茨的研究有一定基础和积累,同时表达了对研究中心的发展充满信心与期待。  

斯蒂凡·威尔州长在致辞中对此次中德文化交流活动的举办表示衷心祝贺。州长先生提出,莱布尼茨的贡献是世界有目共睹的,莱布尼茨为欧洲也提供了了解中国文化的契机,中德莱布尼茨研究中心以及莱布尼茨与中国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的开展有利于建立两国的沟通点,促进两国相互学习,共同在学术上取得更高的发展。  

李文潮教授在致辞中感谢了中德两国的文化滋养,强调莱布尼茨的重要地位及其研究价值,并对山东师范大学迎接莱布尼茨这样一个有难度的研究领域的勇气表示了赞许,也对研究中心的发展给予了厚望。

仪式上,斯蒂凡·威尔与山东师大校长唐波共同为莱布尼茨国际研究中心揭牌。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与会学者着重围绕莱布尼茨思想的世界影响、莱布尼茨的科技思想、莱布尼茨与数学,以及莱布尼茨与中国传统文化等重要课题进行系统深入的探讨交流;并就研究中心今后的研究领域和发展规划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  

中德莱布尼茨研究中心的成立对深化山东省与德国下萨克森州的友好关系,丰富齐鲁文化内涵,巩固我省开放、文明、友好的良好形象有重要意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2302-1057283.html

上一篇:西北大学科学史高等研究院简介
下一篇:赏析数学之美
收藏 IP: 112.234.124.*| 热度|

3 朱晓刚 杨正瓴 迟延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