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说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jiuqing

博文

人有多大胆,文有多高产

已有 3740 次阅读 2011-10-10 11:4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论文, 学术不端

人有多大胆,文有多高产

本人没有搞过国家科技计划项目,也没有见过那些中标的科技计划项目申请书。

一个偶然的机会,从网上看到了几份领域大牛科学家的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申请书制定的论文目标,大吃一惊。

    一个项目来自纳米领域,其目标是5年内发表SCI论文500篇,每年发表100篇。很奇怪的,第一年的目标也是100篇。按照论文刊登的时限,短的通常也需要投稿后半年才能发表。难不成第一年研究刚开始,就有了成果?

一个项目来自天然气及其合成领域,其目标是5年类发表SCI论文不少于400篇,申请专利不少于80件。一个属于基础研究领域的项目,专利不少于80件,不知道会怎么通过专利审查。

一个项目来自水稻基因领域,其目标是发表高水平论文100篇(累计影响因子达400),获基因专利25项。影响因子倒是算得很细,如果在《nature》《cell》等杂志上多发表几篇,发表论文篇数可以大减。

这几个项目的5年期限已经到了。项目验收时,不知道有没有人会对照目标看看实现程度,进行验收呢?

例子不能再举了。总之,越看课题目标,头皮越发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2-495177.html

上一篇:对科技资源科普化的五点认识
下一篇:去天堂之路
收藏 IP: 168.160.158.*| 热度|

8 武夷山 罗岚 魏瀚 zzjtcm wgq3867 niubizationl zhouguanghui sin20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