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说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jiuqing

博文

论文的自我复制算是科研不端行为吗?

已有 5037 次阅读 2009-6-12 09:4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研不端

论文的自我复制算是科研不端行为吗?
 
本刊正尝试对过去发表的文章,使用CNKI提供的检测系统进行检查。在抽查的十多篇论文中,尚未发现严重的抄袭别人论文的现象,值得欣慰。
但是有一篇论文,作者大量抄袭了自己的论文。也就是说,在本文中,作者把已发表论文的大段文字,用复制和粘贴的方法,移植到了新的论文中。
这是一种典型的论文自我复制。在一个主题之下的一系列不同论文中,作者不加修改地重复着自己的文字。
自我复制是出于强化本人学术观点的需要呢,还是文字表达乏术的原因?自我复制算是科研不端行为吗?
希望引起大家的思考和讨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2-237754.html

上一篇:学生抄袭的板子到底该打在谁的身上?
下一篇:经典趣味数学—蛙跳问题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2: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