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说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jiuqing

博文

《中国科技论坛》征集“专题笔谈”主题

已有 4239 次阅读 2007-11-16 08:4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

 

《中国科技论坛》征集“专题笔谈”主题

 

     《中国科技论坛》是科技部主管、中国科学技术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以学术性为主兼顾综合性的科技政策管理类期刊。它一直被列入《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1992199620002004版),是历年《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刊。

“专题笔谈”专栏是《中国科技论坛》杂志的一个特色栏目,所载文章在重要文摘类杂志如《新华文摘》上转载率一直很高。

“专题笔谈”的形式是:围绕科技发展中的某一重要主题,邀请5-6位相关人员,各自撰写短小精悍、见解独到的文章(每篇1500-2000字),在《中国科技论坛》杂志集中一期发表。“专题笔谈”每年出版6期左右。文章发表后,杂志社将为每位撰稿人支付微薄稿酬。

为进一步办好该栏目,特请广大科技工作者特别是从事科技战略、政策和管理研究的学术人员、政府管理人员广泛参与,为我们提供更多更好的主题建议。

主题可以是科技政策及配套措施中的难点、热点、焦点、前瞻性问题,也可以是重点领域与前沿技术的趋势预测,还可以是重大专项的组织管理。

主题建议包括主题的重要性、需要关注的主要内容,如果能列出相应的撰稿人员名单及其联系方式就更好。

特别欢迎承担国家重大项目(国家科技计划项目,自然科学基金委、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的课题组负责人、学会协会负责人、对某一学科领域学术问题有深入研究的研究人员等,与我们共同参与“专题笔谈”的组稿工作。

另外,《中国科技论坛》杂志还计划开辟“研讨动态”专栏(暂定名)、“研究动态”专栏(暂定名)。“研讨动态”将免费刊登近几个月内将要召开的关于科技发展战略、政策、管理方面的各类研讨会信息,“研究动态”将免费刊登研究人员正在开展的、列入部省级以上计划的、政策与管理类课题的简明情况。也欢迎大家为我们及时提供最新研讨会、立项课题的相关信息。

联系人:张九庆;电话:010-58884590

电子邮件:zhangjiuqing@china.co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2-11155.html

上一篇:科技期刊中若干病句举例
下一篇:我与开县中学校门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7: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