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汉森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王汉森 Welcome to my blog!

博文

吃西瓜有哪些好处?

已有 1529 次阅读 2020-7-7 09:2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西瓜不仅水分多,营养也很丰富,含有糖、钙、磷、铁、钾、果糖、维生素A、维生素C、茄红素,还含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


1. 西瓜可清热解暑,除烦止渴。西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和诸多营养物质,炎热的夏日,吃上一块又甜又沙、水分十足的西瓜,烦渴症状会马上改善;


2. 西瓜所含的糖和盐能利尿,并改善肾脏炎症,蛋白酶能把不溶性蛋白质转化为可溶的蛋白质,增加肾炎病人的营养;


3. 西瓜还含有能使血压降低的物质。


4. 吃西瓜后尿量会明显增加,这可以减少胆色素的含量,并可使大便通畅,对治疗黄疸有一定作用;


5. 新鲜的西瓜汁和瓜皮含多种具有皮肤生理活性的营养物质,最容易被皮肤吸收,可以增加皮肤弹性,使人变的更年轻,减少皱纹,增添光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14-1240934.html

上一篇:膝关节软骨退变有哪些异常信号?
下一篇:荷花的食疗作用
收藏 IP: 216.154.62.*| 热度|

3 范振英 舒红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