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汉森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王汉森 Welcome to my blog!

博文

膝关节软骨退变有哪些异常信号?

已有 1880 次阅读 2020-7-6 11:16 |个人分类:健康知识|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1、弹响

膝关节弹可分为生理和病理两种类型。没有疼痛,没有不适,就不需要处理。然而,当半月板损伤或髌骨软化时,整个软骨不再扁平,甚至可以直接与骨头碰撞发出声音,这是病态的,需要注意。

2、疼痛

因为年龄在逐渐的增长,所以,软骨逐渐变得粗糙,关节周围的韧带放松和不稳定,从而造成了骨质增生病变部位,刺激软骨下的相应神经末梢,引起疼痛的症状。

3、肿胀和活动受限

多年的损伤和负重可导致膝关节滑膜损伤、滑膜刺激、炎症、滑膜增厚、整个关节肿胀,影响关节的正常活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14-1240817.html

上一篇:维生素与免疫力
下一篇:吃西瓜有哪些好处?
收藏 IP: 216.154.6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