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汉森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王汉森 Welcome to my blog!

博文

穿山甲升为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

已有 1789 次阅读 2020-6-7 08:27 |个人分类:社会经纬|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据《新京报》报道,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于6月5日发布公告,将穿山甲属所有种由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调整为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

  近30年来,穿山甲成为全球最为濒危的野生动物之一,同时也被认为是全球非法走私量最大的哺乳动物。多年来,环保组织和动物保护专家对提升穿山甲保护等级呼吁不断。这次调整标志着,当前在我国自然分布的中华穿山甲,以及我国曾有分布的马来穿山甲和印度穿山甲将受到更严格保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14-1236786.html

上一篇:紫苏全身都是宝
下一篇:世卫组织鼓励民众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
收藏 IP: 45.72.245.*| 热度|

2 高建国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8: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