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汉森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王汉森 Welcome to my blog!

博文

黑豆与黄豆

已有 1956 次阅读 2020-6-1 10:42 |个人分类:大千世界|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黑豆富含维生素E、异黄酮类等抗氧化物质。黑豆中的皂苷、黑豆色素,也有抗氧化作用,可以延缓人体衰老。中医讲黑豆属水性寒,可以补肾。

  同为大豆家族,黑豆黄豆都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不饱和脂肪酸、钙及B族维生素。黄豆蛋白质含量约为35%~40%,且富含谷类蛋白质缺乏的赖氨酸,与谷物食品一起吃最有营养。黄豆脂肪还可以阻止胆固醇的吸收,对于动脉硬化患者来说,是一种理想的食品。

  黄豆的胡萝卜素含量要高于黑豆,胡萝卜素可以维持眼睛和皮肤的健康,改善夜盲症、皮肤粗糙的状况,有助于身体免受自由基伤害。 

  由此可见,黑豆黄豆,各有优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14-1235895.html

上一篇:高血脂的原因有哪些?
下一篇:维生素D能预防新冠肺炎?
收藏 IP: 216.154.34.*| 热度|

2 杨卫东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6: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