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汉森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王汉森 Welcome to my blog!

博文

“最长寿昆虫”今夏将现身美国

已有 3015 次阅读 2020-5-28 08:51 |个人分类:自然之光|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按照往年规律,今年美国弗吉尼亚州西南部、北卡罗莱纳州及西弗吉尼亚州的夏天,将被大批“17年蝉”袭扰,注定度过一个不平静的夏天。弗吉尼亚州理工学院及州立大学(Virginia Polytechnic Institute and State University)昆虫学系Eric Day教授预测, 大批17年蝉出没的农场及社区,今年可能会遇上一些噪音问题。

       周期蝉(periodical cicadas)主要分布于北美洲,依照生命周期长短不同,还能细分为“13年蝉”及“17年蝉”,其中17年蝉可以说是全球最长寿的昆虫,寿命就如其名,可以长达17年。不过在这17年中,它们大多以幼虫的型态生活于土壤中,花费17年的时间转变为成虫,破土而出。然而,出土后的17年蝉,将在接下来2-4周完成产卵后迅速死亡,结束一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14-1235292.html

上一篇:《柳叶刀》: 首次从母乳中检测到新冠病毒
下一篇:纽约疫情催生骑车出行热潮
收藏 IP: 157.52.1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