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汉森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王汉森 Welcome to my blog!

博文

盘点花椰菜的好处

已有 1754 次阅读 2020-3-25 11:3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花椰菜,又称花菜、菜花或椰菜花,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一种蔬菜。花椰菜不但外观好,而且吃起来味美,营养相当丰富,对人体更是好处多多。

抗癌防癌

花椰菜含有抗氧化防癌症的微量元素,长期食用可以减少乳腺癌、直肠癌及胃癌等癌症的发病几率。据美国癌症协会的报道,在众多的蔬菜水果中,花椰菜、大白菜的抗癌效果最好。

清理血管

花椰菜是含有类黄酮最多的食物之一,类黄酮除了可以防止感染,还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剂,能够阻止胆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结成块,因而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

提高免疫力

花椰菜的维生素C含量极高,不但有利于人的生长发育,更重要的是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肝脏解毒,增强人的体质,增加抗病能力。可防止感冒和坏血病的发生。

丰富的维生素K

有些人受到小小的碰撞和伤害却不容易好,往往就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K。花椰菜有丰富的维生素K。有促进血液正常凝固,预防内出血以及减少女性生理期大量出血的作用。

减 肥

花椰菜含水量高。其含水量达90%以上,热量较低。因此,对希望减肥的人来说,它可以填饱肚子,且不会肥胖。

花椰菜的这几个好处不容错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14-1225196.html

上一篇:新冠病毒面前年轻人真的低风险吗?
下一篇:早餐吃鸡蛋益处多
收藏 IP: 76.10.135.*| 热度|

5 舒红 朱晓刚 宁利中 孙颉 杜占池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