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汉森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王汉森 Welcome to my blog!

博文

加拿大政界力挺华人为中国加油

已有 2351 次阅读 2020-2-14 09:55 |个人分类:社会新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近日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

中国国内积极响应

打响疫情防控战

加拿大也发来声援 

    疫情爆发后,位于加拿大万锦市的武汉热干面馆受到严重影响,被抹黑卖蝙蝠汤,造谣店内的食物携带病毒。为平息恐慌,加拿大小型企业和出口促进部和国际贸易部部长伍凤仪亲自前往这家热干面馆,向大众表示:加拿大政府将民众的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大家可以放心去喜欢的餐馆、超市、商店购物。加拿大是一个多元化、包容和好客的国家,不允许任何种族歧视。


    伍凤仪给餐厅的食客和员工们送上拜年红包,对他们说“新年快乐”,希望能够渡过此次难关。

新型冠状病毒发生后,全世界范围都或多或少受到病毒的影响。对此,加拿大驻华大使鲍达民充分肯定中国在这次对抗病毒时的行动,认为中国“为保护周围国家,而封闭一座11百万人口城市”的行动非常了不起。不断赞叹,称中国功德无量。

    对于家人身处中国境内的海外华人而言,这一个月的生活是难以用言语表达的,担心自己的家人。察觉到大众这一情绪,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参加华人社区新春贺年活动,鼓励众华人:困难时期,我们应紧密团结在一起。关心邻居和朋友,心存希望,为美好的未来更加努力。


    另,多伦多地区华人聚居万锦市的新春晚宴也令人感动不已。在市长薛家平的带领下,全场来宾用中文齐声高呼“武汉加油”,为万里之外的友好城市武汉送去祝福。虽说众人不在中国境内,但那份希望武汉早日渡过难关的心情是一样的。 


    截止中国北京时间12点,加拿大已向中国捐赠16吨物资。包括口罩、护目镜、医用手套、医用防护服等。多伦多市中心也挂上“加油中国!以爱之名,我们挺你!”的巨幅广告牌。这场疫情只是暂时的。我们相信,在全世界的共同努力下,一切都会很快过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14-1218430.html

上一篇:水果的具体作用与功效
下一篇:老照片里的武汉城
收藏 IP: 45.72.220.*| 热度|

2 杨正瓴 刘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9: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