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junwe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junwei

博文

从生活中提取让自己心动的瞬间

已有 1903 次阅读 2019-2-14 00:17 |个人分类:应如室|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生活, 心动, 瞬间, 安好

Image 3.jpg

从生活中提取让自己心动的瞬间,写下来反复研磨,纵容自己沉浸在情绪洪流中,去触动那日渐冷漠的心。

这种触动随意而无章,毫无清晰轮廓,却带有宁静的自然气息。其实何需多言?沉默是今夕的泛舟,佛曰:不可说,不可说。无穷般若心自在,语默动静体自然。

在这自我情绪的梳理中,试着回归本原,打破固有的思维方式,尝试以全新视野和格局来看待事情,或许能让自己重新认识自己。我想要的是什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的初心是否还在?在的话,无论世事怎么变迁,我是否能够一如既往的坚持?不在的话,我该如何寻回曾经的初心?与自己深入对话之后发现,自己的初心还在,我还坚守自己心中认定的那份坚守。往后余生,相信自己仍然能够一如既往坚持自己的初心,继续做那个最纯真的自己!

生命历程跌宕起伏,期间有太多需要关注、参与和处理的事务,还有种种责任与追求。人往往是在得到千山万水之后,方能放慢与停歇,细品生活之味。蓦然回首间,总有太多的惋叹——对失去的、错过的人与事、没有机会经历的事情,感到无限的惋惜与思慕。

这样的心态其实有些吊诡,参杂些许的无奈,好的坏的都会过去,时间列车会公平对待每个人。生命仅在呼吸间,那些失去的、错过的、未曾的、正在享用或忍受着的,全系于一念之间。心若安好,一切安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1012-1162052.html

上一篇:学术的穿透力
下一篇:雪夜径思
收藏 IP: 36.102.222.*| 热度|

2 王安良 张翠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8: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