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junwe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junwei

博文

小窥教育

已有 1674 次阅读 2017-12-17 20:13 |个人分类:应如室|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讲座, 收获, 盲从

经济学院请来复旦大学的华民教授在伯苓楼讲座,讲座题目是“中国经济的奇迹与危机”。我去的时候比较晚了,大概下午14:30开始,我去的时候14:15,发现正对着演讲人座位的第一排正中没有人做,排出了为嘉宾预留的可能后,我就坐在正对着演讲人的第一排中间。讲了大概两个多小时,讲座结束时候,我把周围三个椅子都推到会议之前的原位,就是把椅子推到桌子下面摆好。我回头环视了一下会场,结果没有一个同学摆好椅子后再离开,虽然在坐的有青年教师、博士、硕士或者本科生,呜呼,哀哉,这样的小事可以看出学校对于德行教育的失败,看来奥运观众离席后垃圾成堆我理解了,自己留下的痕迹,自己都不消除或者处理。大学尚且如此,何况社会啊!随着人群退出会场,结果走到二楼和一楼中间的楼梯时候,楼梯分为左右两边都可以下,大部分人呼啦呼啦的随着人流去了右边,或者也许是习惯,我自己独自选择了左边,结果,我没有盲从,没有从众,等我从左边一楼半到达一楼大厅,那些从右边一楼半下的人还没有达到一楼大厅,盲从或者随众看来是需要商榷的。这是今天比较小的收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1012-1090189.html

上一篇:浮如萍
下一篇:百无聊来
收藏 IP: 219.147.95.*| 热度|

1 徐令予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