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8831395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n88313958

博文

关于《感应头灯》,你肯定不知道的秘密!

已有 4958 次阅读 2018-12-21 08:1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选择头灯应该考虑以下几个因素:

1、感应头灯比手动头灯使用更方便!

2、电容感应头灯比红外感应头灯更省电节能

3、电容感应头灯比红外感应头灯可靠性更高!

因为电子元器件的无故障工作时间是与其消耗的功率成反比,工作电流越大、电压越高其稳定性越差、故障率越高;红外感应模式的待机电流为10-20毫安,因其耗电大所以稳定性就差、故障率就高;而电容感应式的待机电流仅为4微安,耗电小可靠性就高、故障率就低;所以电容感应头灯比红外感应更耐用!

4、电容感应头灯比手动头灯的可靠性更高!

再者、手动开关头灯由于需要不断地用脏湿的手反复按压开关头灯,就会造成头灯开关接触不良造成头灯故障报废,而电容感应头灯是电子开关寿命达百万次、手与头灯又是0接触,无需用力,所以电容感应头灯比手动头灯更耐用!

5、一些廉价的充电头灯往往使用二手翻新锂电池或微型铅酸蓄电池,使用寿命很短,用不了几次电池就没有容量充不进电了!

6、锂电池头灯没有充放电双重保护这非常重要,锂电池往往因为过充电、过放电造成电池损坏!

7、一些廉价头灯往往使用廉价的阻容充电器,非常短命,往往是电容击穿造成头灯烧毁!

8、经常使用选用锂电池充电头灯、家用偶尔使用就选干电池头灯!

希望这些建议对您有帮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0974-1152734.html

上一篇:“菌藻关系理论”上了“内参”?!_
下一篇:为什么菌藻关系理论提出后,专家们再也不说“浒苔、蓝藻爆发是世界难题了”?
收藏 IP: 123.235.5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